法院党建

当前位置:首页 > 法院党建 > 支部生活

支部生活

【“五四”特辑】当青春遇上法院,听听他们的“青年说”
日期:2022-05-09 浏览次数: 字号:[ ] 视力保护色:

当青春遇见法院

当理想与正义对接

新一代的青年法院人

举起了历史的接力棒

用奋斗与热血诠释法治力量

与法同行,不负青春

心中有阳光,脚下有担当

青年干警是审判执行工作的重要新生力量,是人民法院的未来。他们有朝气,有梦想,有激情,有干劲。他们坚守对公平正义的忠实信仰,怀揣对法律的虔诚之心,在平凡的岗位上挥洒青春。五四青年节,他们用朴实的话语致青春,用行动许下法院人的青春誓言!

赵凯

“盛年不重来,一日难再晨。及时当勉励,岁月不待人。”青春,就是要在年富力强之时,去做有意义的事。我在共和援青,不敢懈怠,纵有“青海长云暗雪山”的艰难,亦怀“不破楼兰终不还”的豪情,架友谊桥梁,寻合作新路,谋共同进步,不虚此行,不枉青春,不负期望!

王菲

青春须早为,岂能长少年。作为一名法官,我们要在最有生机、生命力最旺盛的时候,不断加强理论修养,提升审判能力,用专业力量引领社会价值导向,更要守住“为民”初心,心无杂念扎根基层,用坚守和奉献为青春立传。

刘小梅

青春充满激情,青春孕育希望,青春呼唤梦想!选择法官职业是我年少时的理想,今已实现,却未圆梦——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充满人文品格的司法者!及时当勉励,岁月不待人。梦在前方,路在脚下,勉励自己继续做勇敢的追梦人。

朱曙光

想起那年绿茵场上翻滚的足球,

在嘈杂中你冲着我大喊。

青春是疯狂、是任性、是不知天高地厚。

告别大学的象牙塔,怀揣对法律的信仰,

成为保障司法公正“最后一公里”的家庭一员。

接不完的电话、跑不完的现场、做不完的笔录……

一种无形的压力扑面而来。

是杜富国——你退后,让我来。

是陈祥榕——清澈的爱,只为中国。

是谷爱凌——青年“顶流”的正确打开方式。

纵使身心疲累,无功而返

下次行动,依旧青春满满。

杨明月

青年,是人生中最富生命力、最有创造力的阶段。身为法院青年干警,应当牢记时代使命,勇挑历史重担,脚踏实地,实干实学,珍惜韶华,奋发有为,在新时代司法事业中乘风破浪,奋楫独行,以蓬勃的青春力量弘扬伟大五四精神。

李永超

1916年,李大钊先生在《新青年》杂志上发表的《青春》一文唤醒了无数青年,1919年5月4日,一大批青年学生掀起了伟大的五四爱国运动。进入新时代,作为人民法院的青年干警,我们要弘扬五四精神,践行初心使命,强化理论学习,树立明确目标,乐于学习,善于总结、勤于思考、苦于钻研,从多角度、多维度提升个人综合能力,争做合格的青年干警,用青春书写人民法院事业的篇章。

谢天天

五四精魂,穿越百年,激励着100年来无数青年努力奋斗。如今,作为一名政法干警,我们更要扛起时代使命,立鸿鹄志、做奋斗者,把青春奋斗融入时代主题,在拼搏中放飞人生梦想。在担当中历练,在尽责中成长,坚守初心、积极作为,努力成为可堪重任的一代青年。

李泽宇

又一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,在这个春意正浓的时节,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要求,面对执行工作的责任重担,正是作为年轻干警的我们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、勇挑重担的时候。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。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,梦想的蓝图要靠奋斗来实现。面对艰巨繁重的执行任务,尤其需要我们奋发有为,在做好每一件小事、完成每一项任务、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、创业绩,我们要始终谨记执行工作无小事,我们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有可能关系到一个家庭,一个企业的前途命运。在办案中秉承规范执行、智慧执行、创新执行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,在保障当事人胜诉权益、维护司法公信力过程中勇于亮剑,不畏艰难!将执行工作始终置于人民群众注视的“阳光”之下,让执行既有力度也有温度。

邱晓阳

时光匆匆,上次说青春应该还是在高中课堂上,那时候大家都坐在教室里憧憬着上哪所大学,未来要过怎样的人生,那时人生阅历尚浅,只觉得青春应该是肆意的,张扬的,无法阻挡的。一晃眼,十几年过去了,我也参加工作了,这时候再说青春,总会有些别样的感悟,青春不单指年纪,更多的是指心态,就像王小波曾在《黄金时代》中说: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,人一天天老下去,奢望也一天天消失,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。哪怕挨了生活的重锤,也要一直生猛下去,我们终将成熟,但脚步永远年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