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院动态

当前位置:首页 > 法院动态 > 图片新闻

图片新闻

程桥法庭积极推进网格法庭工作
日期:2021-01-28 浏览次数: 字号:[ ] 视力保护色:


巡回审判进网格,是新时代司法服务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的体现,网格法庭能够切实为人民群众认识诉讼、感知司法搭起高效、便捷的平台,对满足群众的诉讼需求、减轻群众诉累以及公正司法的实现具有重要的意义。2020年,程桥法庭将工作触角延伸至社区网格,分别至大厂街道太子山社区、金牛湖街道马头山村社区、龙池街道四柳社区、马鞍街道黄岗社区巡回审判数次,将法律宣传服务送到群众身边,践行司法为民、公正司法。

拉起横幅、挂上国徽、摆开桌椅、法槌声起……村民们就此对司法便民有了更为直观的乡土体验。“在村里呆了一辈子,还是第一次见法官来村里开庭,先前法院什么样子我一点也不知道,这回晓得了很多。”有村民如是说。庭后,法官给当事人和旁听群众讲情讲理讲生活,一点点拉近了彼此的距离,再通过鲜活案例进行普法,发挥以点带面的宣传效应。